欢迎访问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官网,今天是: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2017-2018年年会在雅安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9 14:51:23     点击率:130


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2017-2018年年会在雅安顺利召开

2018年3月5日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2017-2018年年会在雅安雨都酒店会议厅隆重召开。中国体育场馆协会领导、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四川省体育文化发展促进会领导、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全省各市州、区县体育场馆会员,高校体育场馆会员和企业会员等130余人参与本次年会。

image.png

本次年会历时天,3月5上午是协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和三届二次理事会议。在会员大会上协会理事长庞元宁作《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2017年工作报告》,总结了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组织会员的专业培训和考察学习为会员单位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为场馆会员单位提供专业设施设备的免费检测与诊断服务;体育场公众责任保险方案的制定和实施;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和服务标准的编写基础工作全省体育场馆数字化建设工作;场馆低收费、免收费开放服务工作;体育场馆建设和运营创新研讨;九寨沟地震灾区学校体育场地援建;举办首届四川省体育场馆职工运动会。随后,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窦廷军作《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2018年工作要点》,提出协会2018年主要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当好政府助手,引领行业发展;二、做好基础服务,推动行业发展;三、整合场馆资源,实现共享效益;四、加强培训与学习,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五、继续发展会员,优化会员结构。围绕以上要点,具体计划了15项工作。

根据工作需要大会选举了协会监事,增选一名协会副理事长三届二次理事会增选一个副理事长单位和四个理事单位。为向全省学校提供体育场馆建设的咨询和设计服务,成立“学校体育工程建设咨询工作委员会”。

   为推动我省体育场馆的文化建设,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与四川省体育文化发展促进会结 成战略合作伙伴,会上举行了签字仪式。

image.png


3月5日下午的专题报告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陈元欣作了关于“新时期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的新思路与展望”专题报告;北京华亿创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理陈国荣作“四川省体育场馆数字化网络方案”解读;中汇国际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汪道伟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经理分别对“四川省体育场馆公众责任保险方案”进行了解读。此外,雅安市体育馆、绵竹市体育场馆做了场馆运营和管理经验交流


image.png

   

3月6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分别对“体育场馆低收费。免收费开放的评标标准和管理细则;体育场馆运营机制改革;全省体育场馆公众责任保险方案和数字化体育中心方案;体育场馆资源共享;体育场馆建设、运营专业人才需求”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下午,各组组长对分组讨论结果进行了汇总报告。最后,部分企业会员分别就“云场馆、体育场馆绿色照明、场馆扩声系统新技术、场馆屋顶钢结构新技术、塑胶场地的维保和翻新服务”等体育场馆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服务进行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