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官网,今天是: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转)脱钩之后怎么办?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有答案


来源:四川体育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01-14 13:16:47     点击率:55


1.png

1月11日,首届四川省体育场馆职工运动会在德阳市体育中心热闹开幕,来自省体育场馆协会21个会员单位的200余人在三人篮球、羽毛球、网球、跳绳、拔河等多项比赛中切磋技艺、相互交流。参与比赛的会员单位表示:“以往协会的活动就只有年会,这是第一次参加协会组织的体育活动。大家聚在一起氛围很好,感觉到协会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成立于1995年。2016年底,作为四川省第一个省级脱钩试点体育协会,省体育场馆协会与行政机关实现了机构分离、职能分离、资产财物分离、人员管理分离。

        

脱钩后,协会到底要怎么办?

 

 

 

为全面了解全省各体育场馆会员需求,探索形势下体育场馆协会中长期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完成脱钩工作后,协会第一时间组织了对全省市州场馆的调研,协会主要领导走访了全省十三个市州,深入了解了各地场馆的工作情况、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对协会工作的建议。调研中,大家发现,随着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全省各体育场馆都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在管理运营中大家其实有很多工作希望通过协会得到帮助和指导,但原来协会工作人员大多都是兼职,大多忙于本职工作,协会日常给会员单位提供的服务不足,对会员们也就没有了吸引力。 

 

坚持问题导向,省场馆协会也就此找准了脱钩后协会建设的功能定位——以创新为宗旨,不断强化对会员的服务能力。自2017年起,协会在服务会员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  


组织体育场馆专业设施设备培训



2017年,协会分别组织了“体育场馆地面材料及看台座椅”和“体育场馆声、光、电”两次专题培训。请会员企业的技术专家,从专业角度、通过案列分别对运动木地板、塑胶场地、看台座椅、场馆扩声、运动照明、计时记分等项目的国家标准、使用和维护方法做了浅显易懂的培训,并对各场馆在使用和维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专业的解决方案,让参加培训的各场馆受益匪浅。

4.png

创设体育场馆公众责任保险



对场馆开放活动中意外受伤健身人员的赔偿,一直是困扰各体育场馆的大问题。为构建我省体育场馆的安全保障体系,使体育场馆能更好地服务于民众和社会,场馆协会主动找到专业保险经纪公司就体育场馆的安全保险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通过对我省体育场馆运行存在的风险现状、近年的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分析,提出了对我省场馆安全管理风险控制的保险对策,制定了一套适合我省各种场馆会员单位的保险管理方案。8月份通过邀请招标,选定了2017年至2018年度我省体育场馆公众责任的承保单位,并向全省场馆推出体育场馆公众责任保险成套方案。根据这个方案,各体育场馆可以按统一的保费标准缴费,减少了投保费用,大幅提升了保障额度和保障内容,并简化了索赔流程,很大程度上解除了各场馆在开放过程中的后顾之忧。

5.png

开展体育场馆专家咨询服务



协会在2016年底与西南建筑设计研究院、体育总局华体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我省体育场馆的规划咨询、场馆设计提供技术支持,同时组建了包括场馆设计、运营管理、PPP建设等专业共12人的专家组,为全省场馆提供场馆建设、设计和运营管理的技术服务。2017年,先后为德阳、泸州、资阳、仁寿等场馆提供了场馆建设、维修的专家咨询服务,以及场馆改造的专家需求论证。

开展体育场馆专业设施设备免费检测与诊断服务



为解决基层场馆专业设施设备使用和维护的专业问题,协会组织技术专家于2017年8月底开始,分批对资阳、自贡、达州、遂宁、绵竹、平武等场馆的看台座椅、扩声系统、照明系统、电子记分及LED显示屏系统、屋顶网架钢结构、塑胶运动场地等设备和项目进行使用现状的检测,做出了详细的诊断报告,并根据各场馆的具体情况,提供了针对性的专业使用、维护和维修建议方案。

6.png

由于始终把解决会员诉求、会员困难放在首位,脱钩后的省场馆协会通过切实有效的服务工作,团结起了会员单位。省内各体育场馆纷纷找上门来,寻求入会及帮助,协会真正成了会员单位值得信赖的“家”。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目前,省场馆协会正在着手编制《体育场馆设施设备维护维修标准》和《体育场馆管理和服务标准》。希望通过编制标准,确保体育场馆的专业设施设备得到科学而专业的维护和维修,进一步提高我省体育场馆专项设施设备的管理水平和场馆服务水平。同时,协会还启动了四川省体育场馆数字化建设,目标是实现体育场馆网络化服务和信息化管理,未来省内体育场馆不仅可以提供网络预订,更将成为群众健康管理和体育社交的平台。


全文转自四川体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