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官网,今天是:
场馆服务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 > 场馆服务 > 政策法规

(转)《体育场馆智慧化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正式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17:04:42     点击率:26


    2022年7月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体集团和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等联合编制的《体育

    场馆智慧化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正式发布(以下简称“《建设指南》”)。

《建设指南》分为七个章节,通过系统梳理国内外智慧体育场馆及应用技术发展现状和产业演进情况,分析体育场馆智慧化技术热点、行业动态和未来趋势,从支撑体育产业整体发展的角度出发,研究标准化顶层设计需求,初步明确了体育场馆智慧化的定义与内涵,确立了体育场馆智慧化标准体系,提出了近期急需研制的基础和关键重点标准项目,给出体育场馆智慧化标准化工作建议。

《建设指南》整理了体育场馆智慧化标准明细表,按总体标准、应用技术标准、智慧管理标准、智慧服务标准、安全与运维标准五个大类,梳理出可直接采用现行国家标准226项(含2项国家指导性技术文件)、采用现行行业标准68项,制定中和现阶段拟制定的国家标准18项、行业标准20项、团体标准7项,共计339项。

体育场馆网络化、智能化、智慧化是体育信息化工作开展的重要应用场景,是体育信息化标准建设的重要战场领域。体育数据标准、机房标准、展示标准、竞赛应用标准等都集中体现在体育场馆中。《建设指南》共有三十余家包括地方体育管理部门、科研机构、场馆设计方、场馆建设方、场馆运营方、智慧化应用服务企业等在内的单位参与编制,整个研究过程论证充分,并广泛吸纳了各方意见,期望在体育场馆智慧化建设中起到统一认识、规范体系、奠定基础、促进发展、协调共享的作用。